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分钟就有一辆电动车偷上二环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1:54  生活新报

  都市时报 记者 钱晨 黄朝红 昨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市交警支队勤务处增援二环中队7位民警,总共18位交警在北二环武警加油站处,专门查处电动车违禁驶入二环高架的违法行为。仅仅2小时,就查处60余起,每人被处以50元的罚款。据二环中队统计,从今年4月到7月,已经有4位骑电动车或摩托车的人员在二环高架上被撞身亡。常年在路面处理事故的交警提醒:每个人都以为小心一点就不会出事,但事故瞬间发生,生命即刻消失。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尽量远离伤亡。

  由于北二环是10年前设计的,从马村立交到教场立交可以双向通行非机动车,从教场立交到小屯立交则没有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应从教场立交转教场西路,进入学府路才能到达黄土坡或小屯一带。但一些要到小屯或黄土坡的骑行人员,图方便,冒险骑上北二环。

  “请停车,您把非机动车开进二环快速系统,属于违禁驶入,将对您处以50元的罚款。”交警二环中队警官李东文严肃地对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说。有几位男子一听要罚款,心中不乐意,埋下头不说话也不交罚款,坐在电动车上磨磨唧唧的,但最终还是交了50元离开。这时,一辆脚踏自行车进入交警视线,一名约50岁的男子赶紧跳下自行车推行,该男子解释:“我知道自行车不能上二环快速系统,但我要到普吉路,走北二环是最近的。”

  据李警官介绍:“针对上下班高峰期,非机动车偷上二环快速系统中西二环、北二环较多的情况,二环中队交警已经查处5天,还将长期坚持不定点、不定时查处。使涉及非机动车的事故降下来。

  7月14日晚7点,一名20多岁的男子骑着电动车上小庄立交上层桥面,与一辆海马轿车相撞身亡。而在二环高架的所有匝道口,都悬挂着禁止非机动车、行人上桥的标志。

  4月13日,张某骑电动车带着符某上了西二环高架往北二环行驶,在明日城市路段因道路变窄,与一辆东风货车相撞,电动车连人带车倒地,乘客符某被大货车后轮碾压,当场死亡,张某受了轻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