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卫-2010"演习步入研究性演练阶段 不搞现场摆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1分报道,今天(6日)是代号为“前卫-2010”的济南战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的第四天,也是部队进入研究性演练阶段的第一天。下面我们连线正在演练的主场地采访的中央台军事中心记者徐晓羽,请她介绍一下演练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演练现场正在进行哪些项目的演练?

  记者:我现在已经到达了演练的主场地——胶东半岛某训练场。现在演练还没有开始,各部队正在做相关的准备。在现场,记者看到演练场十分空旷,大部分武器装备和野战指挥所都设在掩体和伪装网下。

  这里并没有专门为演练搭建参观台,观摩人员所处的位置是一个简易平台,在记者身边是某集团军防空旅的一个高炮阵地。这次演练,包括武器装备在内都是根据实战需要,所以现场也没有摆练,这也是这次演练一个突出亮点。一切都按照实战化的要求,没有设置预演、没有解说,也没有实弹试射。

  主持人:今天是部队进入研究性演练的阶段的第一天,是整个单元合成演练的第四天,刚才你提到演练还没有正式开始,部队在做哪些准备,他们的准备情况怎么样?

  记者:在主场地参加演练的人员主要是来自驻山东、河南所属某集团军的防空部队,大约两千多人,车辆装备是600多台件。他们是在7月26日采取铁路运输和摩托化机动相结合的方式,进入演练场地的。

  济南军区陆军防空旅近十种类型的装备已经到位,这次的装备是新老结合。既有上世纪80年代配发的防空火器,也有去年参加国庆大阅兵展示的某新型火炮,还有驻河南某红军师防空部队的某型地对空导弹。

  今天的演练计划出动六种飞机30多架次,两种类型的电子对抗力量全程参与。第一次演练计划于下午3点半开始,第二次演练计划是在晚上6点半之后,昼夜连续实施。

  【中广调查:续画蜡笔小新,你会看吗?】

  热搜词:德云社分裂 男人怀孕 评郭德纲 央企资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