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接待俄罗斯游客超万人 威海本地俄语导游只有9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8月5日讯(记者刘洁实习生刘金震)威海旅游在开拓俄国市场上遭遇了导游短板。在威海旅游协会备案的上千名导游中,包括兼职在内的俄语导游仅有9人。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接待俄罗斯游客大幅增加,游客总数从2001年的575人次上升到2009年的1.3万人次。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威海的第三大海外客源国,威海也成为山东省接待俄罗斯游客最多的城市。但俄语导游的短缺成了业界的一大心病。

  据接待俄罗斯游客最多的威龙国旅“爽之旅”营业部的王爽介绍,目前“爽之旅”仅有他一人是本地俄语导游,其余的32名俄导都是他从三亚、济南高薪聘请的。这些外聘导游不但待遇要求高,而且对威海的风土人情比较陌生。所有外聘导游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但是等到9月份后,有20多人要离开。王爽粗略估算了一下,养住一个外聘俄导的花销,能抵得上5个本地导游了。

  对于本地俄导短缺,王爽呼吁加强本地导游的俄语培训,相关的教育部门最好能开设俄语专业,培训俄语翻译人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