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问题造成身体不适 一女士头痛原是“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崇真通讯员刘希明)市民王女士(化名)因胃部不适、头痛,反复就医,综合医院介绍她到心理医院诊治。经检查,心理医生发现王女士的身体不适,其实是由于心理问题造成的。

  王女士性格比较内向,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一旦有人夸自己的朋友好而没有说自己好,内心就十分生气,幻想自己能怎样怎样就好了。平时她很注意自己的身体,怕生病,不料几个月前,她开始胃痛、头疼,到医院检查不出问题,后来医生建议她到心理医院检查。接诊的心理医生刘振静经过与王女士聊天发现,患者对自己的身心没有正确的评价,身心疲惫,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又不善于表达情绪,才出现身体不适。

  刘振静说,人的健康是指身心健康,既包括身体健康,又包括心理健康。市民应该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健康的心态。此外,本周六上午9:30在青岛市健康教育基地将举办题为“心理健康与调节艺术”的心理讲座,有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地址:安徽路32号心理医院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