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亿担保金支持“边缘”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张榕博) 5日,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为帮助全市11.7万户中小企业获得贷款,并扶持高技术人员创业,青岛市担保中心先后募集60亿元银行担保授信贷款以及过桥资金支持不具备贷款条件的岛城“边缘”企业发展。

  近日,经营已一年多的青岛市担保中心为全市首笔产业链贷款项目,城阳区轨道交通核心企业——威奥集团担保的4500万贷款包已到期安全撤保。而去年此时,该企业因订单猛增和扩建厂房而导致流动资金严重不足,担保中心联手青岛银行为威奥集团及其5家配套企业“打包”发放了4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这笔贷款为6家企业增加10亿元的订单,仅威奥一家就增加产值1亿元,增加就业200人。

  “据介绍,目前市担保中心已为300家企业提供担保8亿多元,多家小企业集合贷款,一个产业链的企业集合贷款为许多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而通过过桥资金,全市目前200家企业拿到30亿元周转金,企业不必再借高利贷还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