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次作案过程、如何分赃都详细记下 “日记飞贼”半年疯抢5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每次作案过程、如何分赃都详细记下

  本报记者张焜 本报通讯员王晨曦几乎每天都很疯狂

  红摩托掀作案旋风

  2009年12月24日中午12点半左右,韩静掂着自己的包来到青云桥北,一辆红色的摩托突然从她身边擦身而过。“谁这么冒失?”韩静心里正骂着,突然觉得手上一紧,手中的包不见了!眼看着自己的包就在远去的摩托车上,韩静马上报了警。

  25日10点多钟,一名姓吕的女士报警称被人飞车抢包。29日,又有两人报警称被抢。所有的报警,都指向一辆红色摩托车。就在民警加紧调查这4起有关联的抢夺案时,2010年1月1日下午7时半左右,有人报警称被骑一辆摩托车的两名男子抢夺一包。1月6日11点半,有人被骑一红色跨式摩托车的人抢夺一包,内有现金5万多元。1月7日下午7点34分,青州居民张某报警称在卢店村附近被两青年骑摩托车抢夺包,因他当时拼命反抗,包没被抢走,但人遭到攻击受伤,造成脑震荡式昏迷。

  1月18日、1月29日、2月10日、3月11日、3月18日、3月21日、3月25日、4月5日......抢!抢!疯狂地抢!两个男子、一辆红色摩托车,似乎把抢夺当成了“工作”,几乎每天都在进行着。

  劫匪身份扑朔迷离

  被抢手机牵出“伪娘”

  一辆无牌照红色摩托车、晚上6点至10点之间或中午下班时间作案。办案民警开始整合所有的报案信息,初步估计两名犯罪嫌疑人是一胖一瘦的男子。可在对已发案件受害者的回访中,又有几个人说两人中有女性。怎么又出现一个女子?

  抢夺案还在发生,但不知道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面貌,甚至不知道到底有几人。就在似乎走进“死巷子”时,一个消息令所有民警精神了起来:被抢走的一块手机开始使用。通过技术手段,民警锁定了青州某村村民吴强。近半年时间里,吴强大部分时间经常和同村的吴峰在一起。两人体型正是一胖一瘦!

  7月10日上午,青州北关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了吴强和吴峰。上午10点多,办案民警在出租房将两人当场抓获。作案用的红色125摩托车,和被抢各式背包近20个以及银行卡和手机等物品,就在两人的身边。

  刚满20岁的吴强身材瘦弱,皮肤白净,说话声音细小,民警刚见到他时,还以为见到了一个女孩。吴强家庭条件不错,他自己刚刚从技术学院毕业,本来可以找一个好工作过安稳日子,可性格倔强的他无比叛逆,总是违背家人的意愿。在被吴峰找到后,喜欢刺激的他立刻就答应“大干一场”。让人惊讶的是,长相纤细瘦小的吴强自抢夺女性包作案以来,去买了顶女性的假发和女装,利用抢来的化妆品来把自己打扮成“女的”,然后上网和男人们亲密聊天。

  一本记抢劫过程,一本记如何分赃

  50起作案记录详细

  当从他们凌乱的住处翻找被抢物品时,大汗淋漓的几名民警意外发现了2本记录着罪证的日记。

  有着1.85米高魁梧身材吴峰今年22岁,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平时靠零活挣钱,女友嫌他没什本事提出分手,自尊心很强的他才决定“弄钱花”。吴峰说,为了妥善处理抢来的财物,他在一个日记本上将抢夺日期、大体的位置、具体的时间、所抢的财物等无一遗漏地记了下来。另一个本则是他和吴强的分赃记录。在他看来,这样有成就感、显得正规、分配平均。为了怕本子遗落,他还去复印了一份。

  当第一次抢夺就成功后,两个人便一发不可收拾。自2009年12月开始,两人驾驶红色125摩托车在青州城区实施抢夺50多起,涉案价值8万多元。

  时间、地点、财物、分赃......两本日记,记录着青州吴峰、吴强两人半年内飞车抢夺作案50多起的详细经过。警方历时7个月的侦查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后,也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嫌犯,将自己所有的罪证都记录下来。8月5日,警方称,目前两人已经被刑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