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帆船 逛海港 学消防 昨天,12名“小候鸟”真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乘帆船

  “今天我们真快乐!”

  

乘帆船

  握握铲车方向盘。

  5日这一天,对12名岛城“小候鸟”来说,也许是最难忘的。在这短短的一天内,参观了青岛港,游览了奥帆基地,学习了消防灭火。不少“小候鸟”表示,这是他们来到青岛后,最开心最可乐的一天。

  青岛港】“咱们一起演绝活”

  5日上午9时40分许,“小候鸟”们准时来到青岛港,在一片掌声中与港口的工人们亲密接触,港口工人亲切地抱起了“小候鸟”,用这种最淳朴的方式表示对孩子们的欢迎,同时还邀请孩子们一起表演种种绝活。

  “这个吊车这么高怎么会将花篮插的这么准?”在港口的工人师傅表演吊车插花时,“小候鸟”们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不光是大吊车可以插花,我们的大铲车还可以倒酒。”“小候鸟”们将眼睛瞪得老大,眼睛直直地盯着铲车中的酒桶,眼看着工人师傅将酒倒进大酒杯,倒满后再倒进杯口更小的量筒中,孩子们发出阵阵叫好声,随即掌声响个不停。

  “我们能不能上大铲车上去看看?”看完绝活表演,“小候鸟”们意犹未尽,工人师傅亲切地将孩子们一一抱上铲车,与他们一起表演大铲车倒酒的绝活。

  奥帆中心】大呼小叫乐翻天

  5日下午1 时许,“小候鸟”们来到奥帆中心体验帆船,孩子们异常兴奋,看见乘坐摩托艇、冒险鸭的乘客,就大声打招呼,没了原先的羞涩。

  “你们好。”刚一上船,6岁的顾文磊显得很兴奋,一直在船上来回扭,“这条船可真漂亮啊,怎么上面还挂着一块布呢?”对于帆船,小文磊充满了疑问。

  还没等教练说完,一辆摩托艇从文磊身边飞奔过去,文磊的目光立刻被吸引过去,对着骑摩托艇的人大声喊,“Hello,你好。”一边说还一边挥动着两只小手,也许是被弟弟感染,一直不怎么说话的顾文香也变得很活泼,朝着岸边的人摆了下手。

  当看见对面驶来的冒险鸭时,船上的“小候鸟”们沸腾了,对着车上的人“大呼小叫” ,“你们好,你们坐的车可真奇怪啊。”也许是被孩子们的可爱劲感染,车上的游客纷纷举起手跟孩子打招呼,一名外国游客还对着孩子狂喊“Hello。”

  消防博物馆】“再也不敢玩火了”

  在消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候鸟”们参观了旧物陈列厅、家庭火灾现场复原厅等展厅,“小候鸟”们看得聚精会神。当走到火灾模拟厅,灯光突然灭了,随即传来一声音乐声,正当“小候鸟”们听得起劲时,不知从哪里冒出一股白烟,美妙的音乐随即变成消防警车的鸣笛声跟求救声,灯光亮起,变幻成了火红色,孩子们被突然出现的场景吓了一跳,不知所措。

  “跟着我从这个门跑出去!”随着讲解员的一声令下,“小候鸟”们都动作利索地从救生绳滑到了安全地带,这次别开生面的“火灾”演习,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火灾逃生课。

  随后,“小候鸟”们走进黄岛火灾模拟展示厅,进入大厅,一块巨大的投影幕上播放着黄岛油库大火的资料片,也许还没从刚才的模拟情景中出来,当看到荧幕上火灾的悲烈场景时,“小候鸟”们都吓得捂住了眼睛,从模拟厅出来,顾文磊悄悄地告诉姐姐,“我以后再也不玩火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