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报童雨中卖报收获多 赢得好销量,卖出大气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于潇潇赵松刚

  “下雨天才是个好商机!”

  5日上午九点,潍坊市区下起了雨。不少小报童看着外头“哗哗”的雨帘犯了愁,然而韩雅宁却觉得“下雨是我们的好机会!”

  说这句话的时候,12岁的雅宁和哥哥玮强丝毫没闲着,兄妹俩正在世纪泰华一家餐厅内外穿梭“推销”。因为下雨,餐厅内外聚了不少躲雨的人,这些人都成了他们的“目标客户”。看样子,下雨非但没有影响小雅宁的“生意”,反而还助了她“一臂之力”。躲雨的行人大多禁不住她热情的推销,每转上一圈,雅宁手上的报纸都会少上好几份。

  雅宁告诉记者,一大早她就和哥哥赶到了世纪泰华,早上卖报卖得很顺利,后来突然下起了雨。虽然俩人“有备而来”带了伞,可打伞卖报实在不方便。本想“歇班”等雨停了再来,不想走到餐厅门口兄妹俩“眼前一亮”,看见了“商机”。

  兄妹俩一本正经地讲起了“雨天卖报经”:下雨的时候躲雨的人比较多,又很集中,“客户”比平时好找得多;躲雨的人大多闲来无事,刚好看报纸打发时间。“上期参加活动的时候,一次下雨,我和哥哥卖出70份呢!”讲起曾经辉煌的“战绩”,小雅宁颇为自豪。

  “雨中才显爱心气度”

  早上5点半,9岁的韩鑫莹和妈妈段桂梅骑自行车赶到虞河路发报点。刚领完报纸,小鑫莹就听见一位叔叔着急地跟发行点的分报员说着什么。原来叔叔的孩子预定了50份报纸,可小家伙头天晚上突然感冒了,想把报纸退掉。旁边的小鑫莹主动跑去“请缨”:“把报纸分给我吧,我来卖。”

  这位叔叔看到小姑娘来“解围”,连说两声“谢谢”。可是小鑫莹的担子就不轻了,本来就已经领了100份的她,这下又多了50份。何况她下午还要去舞蹈班培训,这下雨天,能行吗?但小鑫莹挺高兴:“我能帮上别人忙,是很荣幸的事情呀。”

  上午10点左右,一直淅淅沥沥的雨就突然下大了,这时小鑫莹手中的报纸已所剩无几。但旁边有个小“同行”竟还有一大摞报纸没出手呢。鑫莹就“巴巴地”凑了过去,帮着人家卖起了报纸,“一会说不定还要下大,把你报纸给我点,我帮你一起卖。”小鑫莹说,今天天气不好,赶紧卖完报纸也好早回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