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湖新区今年开通天然气 环城高压管网年底完工,两所高校开学前通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湖新区今年开通天然气

  ▲ 通往北湖区的燃气管道开始铺设。 本报记者刘守善摄

  本报济宁8月5日讯(记者刘守善通讯员张海平)5日,北湖新区天然气高压管网工程正式开工,将一改北湖区无天然气的历史。记者了解到,燃气主管道东起洸府河,西至梁济运河,铺设管网4578米,总投资1800万元,预计15天完工。

  根据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建设规划,今年底将建成环济宁城区的高压管网,可解决中区、任城区、高新区、北湖新区的安全平稳供气。此次建设的北湖新区天然气高压管网工程是环高压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管道东起洸府河,西至梁济运河。“此次天然气引进工程从火炬路管线输送到北湖新区,敷设管网4578米,沿线穿越火炬路、火车站南路、北湖中路、轩文路、荷花路、济安桥南路。”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工期预计15天,可使北湖区内的山东理工、济宁医学院两家高校在今年开学前使用上清洁环保的天然气。据介绍,包括调压站、阀门等附属设施在内,此次工程总投资约1800万元。

  该工程完工后,将解决北湖新区的天然气供应,可进一步提高北湖新区的城市品位,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根据济宁市城市总体规划,济宁华润现阶段引进中石化天然气管线,沿105国道进入市区,形成中石油和中石化两条管线对市区形成对峙供气,将有效保证市区居民和其它各类用户的要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