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陈社区三百老人享居家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专职服务人员随叫随到

  本报8月5日讯 (通讯员崔丽记者付茜) “现在孤寡老人比有儿女的老人还幸福咧……”罗庄街道朱陈社区朱陈三庄79岁的钱大妈告诉记者。8月1日,罗庄区政府在罗庄街道、盛庄街道、双月湖街道启动了居家养老服务试点。

  8月5日,记者走进朱陈社区朱陈三庄钱大妈家里,看到专职服务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给钱大妈老两口扫地、擦玻璃、择菜、洗衣服等。“社区真是让我们享福啊,之前有补贴金,现在还专门请人上门服务,真是周到啊,比自家儿女还贴心。”79岁的钱大妈乐的合不拢嘴。

  正在给老人洗衣服的葛女士腼腆地说:“老公在外面打工,孩子也在外面上学,自己在家闲着,所以就报名来当专职服务人员了,我们7名服务人员一天轮着上门去老人家里服务1小时,但通常都超时。都是做饭、打扫、洗衣、看病、聊天之类的碎活,不累,哪位老人有需要,都可以用呼叫系统找我们,随叫随到。”

  罗庄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的邵科长表示,罗庄区家居养老是全市试点。罗庄街道有300多名老人报了名,7名老人率先享受了居家养老服务,由政府每月购买30个小时的送时服务,老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让专职服务人员进行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