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录取通知书变身“打折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精明商家掘金“ 高考后经济”

  本报8月5日讯 (记者刘海蒙)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准大学生们也开始纷纷动手置备上学的“行头”了。5日记者在市区走访时发现,许多精明的商家紧紧抓住这个商机,纷纷用大学录取通知书做打折卡来促销商品,“高考后经济”热得烫手。

  “高考学子凭借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享受景区门票三折优惠。”在市区沂蒙路中段一旅行社,一家沂水的旅游景点率先打出了“高考后经济”牌。据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世博会的举行,今年许多家长都选择以上海世博游来给考生放松,除此之外,省内的泰山、青岛海洋世界也十分受考生们欢迎。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解放路中段的一家家电商场,许多经营手机、数码产品的柜台,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准大学生们的优惠促销活动,“高考、中考考生购机优惠”、 “凭大学录取通知书享受特价优惠”等促销广告比比皆是。有的商家甚至推出了一款针对大一新生的“大学生实惠礼包”,价值7999元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箱包+8G优盘的。

  一位趁着午休时间来给孩子挑手机的家长告诉记者,高中时怕影响孩子学习,不敢给孩子买手机,现在孩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带她来挑一个自己喜欢的手机作为奖励。一位品牌电脑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来买电脑的学生族大多是今年的准大学生,这部分人购机占到全部销售比例的50%左右。其中,价位在5000元左右的中高档笔记本电脑最受欢迎。

  除了数码家电、旅游颇受准大学生青睐外,一些饭店也趁着“高考后经济”的大好商机,纷纷推出“谢师宴”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凭录取通知书可打折将成为8月份商家最热的促销手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