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典治渣土,是时候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金鑫

  据报道,省城拟对渣土管理进行立法,以约束疯狂的渣土车。城管部门已经打算把渣土管理的一些好的措施和办法上升到法律层面,推进渣土管理的立法。目前,渣土管理的立法已经纳入法制部门的工作职责,同步推出的还有奖励措施,做到奖罚并举。

  渣土运输是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微小的违章率民众也是不能容忍的。因为渣土车一旦违规,就可能对市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危害。渣土运输管理不好,实际上就是漠视民生和市民生命的表现。近几年省城建筑渣土产生量呈现出逐年增加的态势,渣土处置量每年都在飞速递增,这不仅给渣土管理带来了巨大的难度,也给市民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因此,在当前,通过法律形式对渣土进行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城市管理部门来说,对渣土这类潜在危害及时进行立法管理之后,还需要我们辅以自觉的、严格的执法,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这就要求加强执法队伍自身综合素质,增加执法人员数量,保证不能让法律成为空洞的条文,而要让它变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保险柜”。对于那些违法人员和单位,对其处理应该严格依法执行,不能再重复以罚代法的老传统了。相信,通过省城各方面的协力合作,省城的天空会更蓝,市民的出行会更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