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东南西北拟建4大供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09  新京报

  本网快讯(记者蒋彦鑫)北京拟在东南西北4个方向各建设一座大型的“热电中心”,以解决京城的供热瓶颈。今天上午,位于朝阳区王四营乡的“东南热电中心”华能二期工程项目率先开工,2011年冬天采暖季投产后,将可以缓解北京东部地区的供热紧张局面。

  按照规划,到2020年,北京将形成一个“1+4+N+X”的集中供热布局。“1”主要是指北京中心城区的供热大网。“4”则指要在北京的东南西北各建设一座大型的燃气热电中心。其中,扩建华能北京热电厂建设成为“东南热电中心”,扩建草桥热电厂建设成为“西南热电中心”,统筹三热和一热拆迁,在高安屯建设“东北热电中心”,统筹高井和石热搬迁,在石景山的高井地区建设“西北热电中心”。

  记者从今天的开工仪式上了解到,东南热电中心位于朝阳区王四营乡,由华能北京热电厂一期工程基础上扩建而成。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可新增供热面积1300万平米,投资31.9亿元,计划于2011年冬季采暖季即可竣工投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