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象山港海域爆发大面积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8月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受高温天气影响,8月4日起,宁波象山港海域暴发大面积赤潮。目前,海洋环境监测部门正对这次赤潮的发展动态进行严密的跟踪监测。

  8月4日,在象山港横山码头附近至浙江船厂邻近海域,暴发了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赤潮,当时海域水体呈红色。监测结果表明,该海域赤潮生物优势种为红色中缢虫,无毒,厚度约4米。8月5日下午4时左右,象山港海洋环境监测站的跟踪监测结果显示:赤潮面积已扩大至180平方公里,厚度也已增至5米,主要分布在象山港口部至西沪港口部,水体呈黑褐色和浅红色。同时,赤潮生物优势种也已变为旋链角毛藻和中肋骨条藻,所幸两者均属无毒。

  据象山港海洋环境监测站站长石钢德分析,赤潮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象山港富营养化程度升高。再加上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且正处于小潮期,水体交换速度较慢,因此今天赤潮还在继续加重,预计两天后可以逐渐消退。赤潮目前未对海水养殖带来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