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新学年将开科普创作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前天从复旦大学教务处获悉,该校新学年将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科普创作”课程。据悉,这是复旦首次把“科普创作”列入该校的通识教育课程。此举旨在启迪大学生对科普创作的兴趣。

  资料显示,在拥有2000多名会员的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60%的会员在50岁以上。同时,科学家要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论文、科研、职称评定上面,无暇涉猎科普领域。因此,目前市面上畅销的绝大多数科普读物基本都是从国外引进。在这一背景下,复旦与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合作,新学年面向全校开设“科普创作”课程。

  据复旦教务处处长陆昉教授介绍,“科普创作课程”将邀请陈积芳、杨秉辉、叶永烈等十余位沪上知名科普作家,每星期为大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该课程将被列入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并记2个学分。 (记者 张茜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