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调查“问题注射液”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3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的部分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存在标签标示问题,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召回后,黑龙江省迅速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责令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召回2009年以来生产的全部规格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同时对产生标示错误的具体原因展开深入调查。

  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4日,该局在对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监督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生产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规格10ml:10mg)存在标签标示问题,批号为20090901的部分产品粘贴在瓶上的小包装标签的标示规格错标为(5ml:5mg),与实际装量不符,其他中包装、大包装标示未发现问题。

  目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启动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派出两组调查组开展详细深入调查,其中一组已进驻企业,对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进行调查;另一组对药品流向进行调查。同时,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企业立即从市场和使用单位召回2009年以来生产的全部规格的亚砷酸氯化钠注射液,并责成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药品召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黑龙江哈尔滨医大药业有限公司系药品生产企业,经营项目包括生产销售小容量注射剂 (抗肿瘤药)、片剂、胶囊剂、原料药、冻干粉针剂等,企业共有员工260余人。

  亚砷酸氯化钠是抗肿瘤的处方药,主要用于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原发性肝癌晚期,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观察使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