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车到站不开门 倒行一站清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38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昨天上午8时许,9号线一班列车驶入终点站松江新城站停靠后,车门没有开启,几分钟后列车突然 “倒驶”回上一站松江大学城停靠,车厢灯关闭,车门打开,列车进行“清客”,很多乘客下车围住站台工作人员要求解释,部分乘客坚持留在车厢,双方僵持不下,后续列车因此受延误。运营方解释说,该车经调度到松江新城站后清客放空回九亭站,可能是清客不到位所致。

  据乘客猛女士说,昨天上午她乘坐9号线到松江新城母亲家去,列车到达终点站松江新城站后,车厢的车门没有打开,正当大家议论“怎么回事”时,列车突然又启动了,但不是往前开,而是往后倒,车厢乘客一阵骚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列车很快就倒回上一站松江大学城站,然后车门开启,站台工作人员要全体乘客下车,由于是早高峰时间,车厢乘客较多,许多乘客围着工作人员问原因,工作人员甩下一句话:“列车出故障了。 ”整个过程也没有广播说明。后来车站又解释说,上述列车按照调度到松江新城后本要清客放空回九亭站,但因为清客不利,所以在下一站时又停靠清客。

  随后,记者根据乘客提供的时间段,查询上海地铁官网“上海地铁运营信息”,没有查到9号线列车发生故障的记录。今天上午,记者又采访了地铁一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昨天9号线并未发生列车故障,但对于“清客没清彻底”一说,该负责人则表示“有可能”,并将对此作进一步的核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