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门子家电智者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38  新闻晚报

  □文 JM 丁昕芳

  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只要提到“保鲜冰箱”,人们就会首先想到西门子。是的,从上世纪20年代以来,西门子冰箱几乎一直都是“保鲜”的代名词,它的智者之道正体现在从没有去“创造”新鲜,而是坚持要把自然界的新鲜原封不动地带给人们——刚从树上摘下的果子,刚从水中跳跃而出的鱼,刚从酒窖里取出的佳酿……哪种新鲜还能比天然更诱人?西门子冰箱,就像一个传送新鲜的使者,更为人们带来对自然的热爱和赞美。

  为新鲜坚持直冷保湿

  正因为将“新鲜”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西门子冰箱始终坚持不为保鲜效果做任何妥协。一直以来,在冰箱的制冷方式上都存在着 “风冷风干”和“直冷保湿”两种形式以及哪种更优的争论。主张风冷方式的看法认为,风冷的方式可以有效地消除除霜的烦恼,并有效防止霜的形成,而直冷的方式却较易结霜。但是另一个事实是,风冷也会很大程度地吹干食物,使得水果蔬菜中的营养成分、水分在短时间内流失。苹果放到冰箱一段时间后,果皮就会变得皱皱的——这就是风冷冰箱无法避免的弱点。

  是追求“绝对无霜”还是坚持更新鲜?西门子冰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为了保持食物的新鲜及最接近于自然的口感,西门子的技术专家坚持采用了直冷微霜的制冷方式。因为直冷的制冷方式可以有效保持冰箱内储存食物的水分,不会产生吹干食物的情况,而且一年一至两次的除霜不仅能保持冰箱的制冷效果,更能保证冰箱的常用常新。

  节能省电上更胜一筹

  除了为带来更新鲜的食物,西门子始终坚持直冷的制冷方式还为了更节能。随着城市的负荷越来越重,节能也成为每个家电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特别是每天24小时运作的冰箱,更不能让耗电成为追求性能而付出的代价。

  就这一点来说,风冷的制冷方式在耗电量上远大于直冷。由于风冷技术成本较大,有风扇电机、化霜加热器以及其它相关电器件的存在,使得其耗电量也较高——同等容积的冰箱,风冷冰箱每月的耗电量要比直冷冰箱的耗电量要多8-10度,并对城市电网电压的稳定性依赖较大。因此,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看,直冷冰箱显然更为经济省电。所谓智者不惑,是指在面临这样和那样的选择的时候,能够坚持自己的态度而不被迷惑。作为一个拥有164年美誉的企业,每个人都看到西门子永不动摇的坚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