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卡黄牛扎堆地铁南京东路站 服务中心前公然拉客退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42  新民网

  

交通卡黄牛扎堆地铁南京东路站服务中心前公然拉客退卡

  图右为3个“黄牛”在南京东路站的服务中心外拉客收卡。 新民网实习记者李若楠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有网友向新民网曝料称,南京东路地铁站服务中心窗口前,有多名回收交通卡的“黄牛”长期扎堆。新民网记者暗访后发现,“黄牛”至少有3人,随身携带交通卡移动读卡器,堂而皇之在服务中心前拉客退卡。

  8月6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服务中心窗口前看见,两女一男倚在窗口前,见有乘客靠近,就上前询问“卡退吗?”。其中一名女子自称每天早晨7点到晚上9点都会守在南京东路站,“一天收很多(卡)”。随后该女子拿出移动读卡器刷记者的卡,显示还有61元余额。女子称,按规定,卡里余额在10元以上,地铁要扣掉10元手续费,但在她这里扣6元即可,能退给记者55元余额。

  期间,记者多次询问该女子是否是地铁工作人员,没有得到回应。此前,有网友发帖称,曾在南京东路站退卡窗口遭遇“一位穿着干净、很像工作人员的阿姨”询问是否退卡。该网友表示,这种黄牛“给你一个错觉,好像她也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在窗口外面帮忙”,并称“窗口内的工作人员看得清清楚楚”,质疑地铁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提醒乘客。(新民网记者 李欣 实习记者 李若楠)

  

交通卡黄牛扎堆地铁南京东路站服务中心前公然拉客退卡

  图为“黄牛”拿读卡器现场刷卡。 新民网实习记者李若楠 现场回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