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险情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7: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5分报道,强降雨对吉林省的考验仍然没有结束。第二松花江洪峰今天(6日)抵达下游的德惠、农安、松原等地,下游沿线江堤全线吃紧,管涌等险情频繁出现,第二松花江江心的五大围堤,已经有一个垮坝进水,其余围堤全被困成江心孤岛,今天下午,中央台记者毛更伟下午乘冲锋舟深入江心采访险情,来听他刚刚发回的报道:

  我是中央台记者毛更伟,我现在是松花江下游德惠市境内菜园子江段,再过3个小时左右,新一轮洪峰将抵达我所在的这个江面位置,能否抵御住这一轮洪峰,对已经被洪水浸泡了十几天的江岸堤防来说至关重要。目前仍在江心困守的四大围堤,江水水面已经远远高出堤内岛上的农田地面,在套子里围堤,我们遇到了正在现场蹲守的德惠市菜园子镇党委副书记马德众:

  就形容这个套子里是个碗,四外圈有水,如果碗沿要坏了,这个碗底就完了,非常危险!我们最终还得是把这个堤保住,只有保住堤,才能保住人,才能保住这个里面的财产。保不住堤,人即使是转移走了,那么人也是没法安排!

  德惠市境内有第二松花江等一江四河汇聚,目前这5条河流全部发生大洪水,随着上游泄洪加大,险情正在向第二松花江干流转移,德惠市将成为松花江干流防洪的重中之重。由于被洪水浸泡已达十几天时间,第二松花江下游沿线从昨夜开始普遍出现管涌等险情,德惠市长刘长春告诉记者险情在松花江沿线不断出现:

  刘长春:虽然上一次我们也顶住了4500流(量)的洪峰,但跟现在比,有个截然不同,就是我们这么长时间大坝的坝体已经非常疲劳了,更多的险情主要是体现在一个是管涌,第二个是透水,第三个是透水,第四个是脱坡。

  记者:这两天都出现了吗,这种情况?

  刘长春:都出现了,你随处可以看见抢管涌,现在最大的威胁也是管涌,因为一个管涌出现,如果巡堤的人不能及时发现,这个管涌就会造成一个大洞,最后这一个洞就会把这个大坝拉开!

  目前,松花江各段仍在超警戒水位以上运行,降雨已经结束,但险情仍在持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