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产再孕莫等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22:00  内蒙古晨报

  新华社电 英国研究发现,女性自然流产后,半年内再次怀孕比半年后怀孕对母婴健康更有利。

  英国苏格兰研究者索希尼·巴塔查里亚率领的医学团队发现,女性自然流产后半年内再次怀孕,相比半年后怀孕,二次流产率、剖腹产概率、早产率和生产体重过轻婴儿的概率均有明显降低。

  世界卫生组织当前建议,女性在流产后应当等待至少6个月再进行受孕尝试,一些国家的医疗机构则建议修养更长时间。先前一项针对25万名拉美女性的研究显示,流产后6个月内再次怀孕会对孕妇、胎儿乃至出生婴儿产生负面影响,包括母体贫血和早产等。

  但是研究者坚持认为,研究结果准确有效。在临床研究中,他们调用了1981年至2000年苏格兰地区3万名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记录,进行各项数据比对。

  巴塔查里亚说,世卫组织先前研究没有区分人工流产与自然流产,而这两种不同的流产形态在何时再次怀孕为佳的问题上可能存在区别。

  但他说,孕妇的年龄对流产率高低有重要影响。怀孕最佳年龄为35岁以下,40岁以上孕妇的流产率达30%,45岁以上孕妇的流产率则高达50%。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