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调度直升机向丹东洪涝灾区空投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29  新华网

  辽宁关闭桓仁水库闸门减轻鸭绿江防洪压力

  调度直升机向重灾乡镇空投物资

  新华网沈阳8月22日电(记者石庆伟、徐扬)记者22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根据当前雨情和汛情分析,省防指决定自21日23时起关闭桓仁水库11孔高孔闸门,将水库泄流量从3770立方米/秒降到480立方米/秒,以减轻鸭绿江下游丹东段的防洪压力。

  桓仁水库位于鸭绿江支流浑江上,是辽宁省内一处重要水利枢纽工程。目前鸭绿江水势继续呈回落态势。22日8时,鸭绿江丹东站水位已从21日最高时的7.35米降至4.58米。

  从22日中午开始,暴雨再次降临丹东。沈阳中心气象台对丹东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次降雨仍然集中在前期受灾较重的宽甸县和凤城市。

  沈阳中心气象台13时37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显示,过去2小时宽甸县北部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到40毫米,预计未来1小时还将出现20到30毫米降水;1小时前也对凤城市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示,宽甸、凤城地区需严加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2日11时30分许,辽宁省调度一架直升机运输火腿肠、瓶装水和面包,空投至丹东市宽甸县虎山镇等受灾较重的乡镇。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天直升机已经3次空投物资。

  空运物资包括火腿肠400件、瓶装水600件、面包1.3万个≌投物资的乡镇,位于丹东市宽甸县,最远的距离市内约40公里,均是此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据丹东市服务业委员会介绍,这些物资是供给400人3天的用量。

  据介绍,辽宁省、丹东市已协调5架直升机待命,随时准备参与人员救助和物资空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