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多地出现大风大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9: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记者吴涛)2日15时,热带风暴“狮子山”移入广东省梅县境内,将自东向西横扫广东东北部,广东多地出现大风大暴雨。广东省防总称暂未接到灾情报告。

  记者2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在2日6时50分登陆福建后,热带风暴“狮子山”11时开始进入广东省境内,15时移入广东梅县境内,强度仍为热带风暴。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梁健说,受“狮子山”影响,广东省东部市县陆续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降水。预计,“狮子山”仍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2日傍晚前后靠近广东中部地区,并将给广东省大部分地方带来明显降水。

  根据自动气象站网监测,1日15时至2日15时,全省共有10个自动雨量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34个站录得50至100毫米的暴雨,全省最大雨量达207.2毫米。此外,广东省东部市县录得7至9级大风,其中饶平三饶镇录得10级最大阵风。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认为,热带风暴“狮子山”将自东向西横穿广东省东北部地区,其残留云系严重影响广东省。目前“狮子山”已给广东省东部带来大风暴雨,并将继续影响广东省中西部地区。据广东省防总统计,截至2日15时,尚未有灾情报告。

  广东省防总表示,未来几日,广东省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