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3000手机修理人员2700多人无证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1:46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3000手机修理人员2700多人无证上岗(图)

  执法人员在海星智能广场突击检查 实习记者 于卓摄本报讯(实习记者 侯希记者陈静涛)昨日,西安市对全市手机维修行业规范运营开展专项整治,全市3000余名手机维修从业者中,90%的人无手机维修从业人员上岗证。

  上午10时许,西安市商务局、工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尚朴路、海星广场、万丰手机市场近20家手机维修点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多家手机维修店或从业人员无上岗证,或维修条件不具备。

  据了解,此次针对手机维修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随后将不定期进行抽查。五部门专门成立“西安市手机维修行业规范经营领导小组办公室”。

  西安市手机维修行业规范经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侯治国说,西安市近千家手机维修店有工作人员3000余人,而在劳动部门注册登记手机维修从业上岗证的不足10%。

  “手机投诉连续5年位居全国商品类质量投诉榜首,而经过维修的手机中,80%都会因维修质量不佳而存在问题。”侯治国说,通过专项整治,要求全市手机维修经营户必须达到持照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维修服务流程规范、收费公开合理、店容店貌安全整洁五项标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