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梦敦煌》起舞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稿件来源:

  本报上海讯 昨日,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开幕已第三天,世博园内宝钢大舞台的《炫目甘肃》和宝钢小舞台《梦幻九色鹿》的文艺演出继续进行。当晚,大型民族精品舞剧《大梦敦煌》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了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该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进上海,分别助阵甘肃省和兰州市的世博活动周活动。

  《大梦敦煌》被称为“可移动的敦煌”,在过去10年间800余场的演出历程中,生动形象地向国内外逾百万观众展现了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所到之处,都会引起关注敦煌文化的热潮。往往是观众一进剧场,就被敦煌色彩鲜明的舞台装置所吸引,戏未演,情已生。在上海的首站演出共3场,每一场都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观众被动人的剧情、演员倾情的表演和流光溢彩的敦煌文化深深折服。

  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观众看过演出后高兴地说:“这个舞剧真是太美了,敦煌令人向往。剧中人物的感情故事很感人。中国有太多了不起的文化。”他表示以后一定要到敦煌去亲自看看莫高窟,感受神秘而灿烂的敦煌文化。

  《大梦敦煌》作为世博甘肃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向中外观众展现了甘肃地域文化的魅力,显示了文化传播的力量和感染力。今晚,《大梦敦煌》将继续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