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陇原风光 邀您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稿件来源:

  

陇原风光邀您欣赏
推介会现场,宣传甘肃旅游的图片吸引了游客。

  本报上海讯 甘肃是漫漫古丝绸之路的黄金中轴线,延绵了人类八千年历史文化;上海是一座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海派文化大都市。世博会这一国际盛会将两座城市紧紧连在了一起,从文化交流延伸至旅游互动。9月13日,甘肃省旅游局在上海举行了甘肃旅游推介会,向上海旅行社和社会公众推介我省的旅游资源,两省市旅游商还签订了《万名游客观世博游丝路互送客源协议》。同时向社会各界隆重宣布,甘肃馆内将向世博会游客派送30万张省内37个旅游景区景点邮资门票,价值1000万元。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出席推介会。

  重点推介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当日,推介会现场,多幅极具地域特色的甘肃自然风光图片格外引人注目,一望无际的沙漠、白茫茫的冰川雪山、色彩丰富的丹霞地貌、神奇的敦煌莫高窟……推介会上,我省通过多媒体展示,重点推出了4大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甘肃南部民族风情草原风光旅游、黄河风情线旅游、甘肃自然生态休闲避暑旅游。

  上海春秋旅游社等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推介会,与我省旅游界的人员一起探讨、交流,气氛欢乐而融洽。

  推介会上,省旅游局有关人士宣布,世博甘肃活动周期间,甘肃省以邮政邮资明信片为载体,组织全省各大旅游景点统一开展“精品丝路多彩甘肃”宣传推介活动,将在甘肃馆内向世博会游客派送30万张价值1000万元的省内37个旅游景区景点邮资门票,意在以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为契机,让利中外游客。

  上海旅游局长盛赞甘肃旅游资源

  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上海火车站候车室10座电视墙上都打出“红墙广告”,循环播放“传奇丝路、醉美甘肃”、“天女散花来、马踏飞燕去”、“黄河之都、甘肃兰州”等具有甘肃特色的旅游产品。

  “甘肃的舞剧《丝路花雨》曾经两度登陆上海滩,最早一次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在上海掀起了一股甘肃旅游的热潮,尤其是舞剧中对于敦煌莫高窟的表现,令人神往。剧中反弹琵琶的艺术形象至今为上海人传为美谈。”上海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在推介会上感慨地说,尤其是这几年,上海至甘肃这条旅游线路正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随着世博会甘肃活动周的举行,会有越来越多的南方人去甘肃旅游。“可以说,甘肃旅游资源很丰富,有南方城市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甘肃正在成为上海人休闲观光旅游、调整心情的好去处。”道书明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