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城区机动车限行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王晓刚  稿件来源:

  

兰州城区机动车限行势在必行

  本报讯 近期,我市城区6条道路大面积开挖,加之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为解决这些问题,交警部门已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在“一号工程”施工期间,对本市所有机动车和长期在本市行驶的外地号牌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限行措施,以此减少交通压力。

  四大因素

  导致交通拥堵

  一是道路施工压力大。今年以来,由于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热力管网改造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大量道路开挖施工,进一步加剧了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特别是近期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二期工程全面铺开,主城区6条主次干道即将开挖,一期工程收尾工作尚未完成,给道路交通增加了巨大压力。二是机动车辆增加快。今年前8个月,全市新增机动车辆45322辆,平均每月新入户机动车5665辆。截至9月9日,全市机动车已达到37.37万辆,机动车驾驶人员35.5万名。三是冬季空气污染重。汽车尾气污染,是造成兰州市冬季空气严重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四是交通运输即将进入旺季。9月过后,交通运输进入旺季,每天在市区上路的机动车大量增加,道路交通压力增大。

  “兰洽会”期间

  车辆限行效果良好

  今年兰洽会期间,我市采取了按车牌尾号单双号通行的临时性措施,有效削减了城区交通总量,确保了节会期间全市交通畅通有序,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市民呼吁政府有关部门长期实行按车牌尾号限行措施。

  “绿色出行”保畅通

  今年8月26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全体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活动,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随后,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也采取多项措施,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的重要性,倡导全体市民一起行动,从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开始。

  有关专家正在调研

  为顺应市民群众的呼声,有效控制城区交通总量,交警部门已经向市政府建议,在“一号工程”施工期间,对本市所有机动车和长期在本市行驶的外地号牌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限行措施,削减交通总量。据了解,目前,针对市民的这些呼声和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正组织专家做进一步调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