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套牌车牌照失踪 真假车双双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37  河北青年报

  

套牌车牌照失踪真假车双双被扣

  ■图为警方查验嫌疑车的车架号,确定其是一辆套牌车

  ■摄/本报记者崔靖

  昨日12时许,石市青园街华脉新村南门的便道上,两辆出租车的司机发生争执报警,原因是其中一辆车涉嫌套牌。交警赶到现场询问时,二人均予以否认。

  后经交警证实,一辆摘下车牌的车涉嫌套牌,后移交至石市公交公安分局处理。涉嫌窝藏证据的真牌出租车也暂被扣押。

  出租车涉嫌套牌被堵路边

  昨日12时30分,石市青园街华脉新村南门,便道上停放两辆颜色同为黄蓝相间的出租车。裕华交警大队第5中队的一名交警说,他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发现套牌车,赶到现场后两名司机却都称自己没有报警,没有事情发生。

  车牌号为冀AZB2**的出租车司机不动声色地站在车旁,后面一辆出租车外观印有“天鹏562”字样,车体前后均无车牌照,车内没有计价器。自称不是该车车主的黑衣男子在交警要求下打开后备厢,但交警未发现车牌照和计价器。

  嫌疑车牌照“失踪”去向成谜

  黑衣男子称,自己是无牌出租车车主的朋友,车主买东西去了,自己不知道车牌照和计价器的去向。除此以外,黑衣男子不再回答交警的提问,只是不停地打电话。

  约15分钟后,石市公交公安分局的两名警官赶到现场,同时还有裕华路派出所的民警乘坐110巡警车赶来。

  交警在现场勘查发现,无牌车辆后方的地面上有4个带“冀A”标识的螺丝帽。该螺丝帽是用来固定车牌照的,现场痕迹表明,该车的车牌照在此处刚被拧下来不久。

  围观群众中一位石先生称,无牌车司机和另一辆车的司机一起拆卸下车牌照和计价器,二人原本协商私了,卸下来的车牌照和计价器被装在另一辆出租车上。

  交警再找寻,发现另一辆出租车已不见了踪影。

  警方称无牌出租车是套牌车

  交警将无牌车的车架号报告给指挥中心,以确认无牌车的真实身份,对讲机里清楚地传来回答:该车架号登记的不是出租车,是桑塔纳私家车,车牌号码为冀AR98**。

  随即,交警将涉嫌违法的出租车移交给石市公交公安分局民警。该车随后被查扣,送往停车场。

  昨日,石市公交公安分局刑警队的田国顺介绍,目前,各种证据表明,无牌出租车确属套牌车,而真牌车主不配合执法,涉嫌窝藏证据,也将其出租车扣押,直至此案查明。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本报实习记者赵雪飞

  分享此资讯到贴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