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案大得让办案人员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谢亚龙案大得让办案人员吃惊
中国足协已有多名高官先后被查

  体育总局电话“骗走”谢亚龙,6000万巨款蒸发难脱干系

  新快报讯 9月9日,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专门来沈阳提审了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3人。据知情人透露,谢亚龙不是没事,而是“事儿很大”。大得让办案人员都吃惊。

  随着被警方立案侦查,之前几天谢亚龙被抓的一些细节也逐步曝光。中国足协前“一把手”谢亚龙被带走的方式,和今年1月南勇和杨一民的“失踪”方式很类似。据悉,3日下午4时左右,谢亚龙在中体产业接到通知到国家体育总局开会,但是他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6日傍晚,网络上出现了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报道,并且很快得到了确认。晚上,中体产业方面传出消息:证监会因为中体产业没有及时披露董事长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而将在次日停牌;中体产业还可能因此而受到处罚。12日中午,央视新闻和公安部网站正式确认谢亚龙等人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公安机关称,此次对谢亚龙等三人进行侦查,起因是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得到的信息。目前最有可能让谢亚龙被卷入案件的,便是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联赛以及中国之队项目的问题。在南勇被逮捕后,案件的性质被定性为反腐败案。可以说,南勇除可能涉嫌操纵比赛外,在足协经济管理上也很可能存在问题。爱福克斯公司从毁约到人间蒸发,给足协带来数千万的经济损失。而当初,除南勇是此事的具体经办人外,谢亚龙在当时作为实际负责足协工作的一把手,在这一事件上也难脱干系。

  谢亚龙涉及的另一个问题则是中国之队项目,而在此之前已经有媒体爆出谢亚龙、蔚少辉可能因中国之队项目中存在经济问题而被公安机关调查。

  (《体坛周报》、《辽沈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