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人生物专业 常邀邻居赏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居民楼惊现三米长巨蟒”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 阮剑华)海珠区青竹大街居民楼惊现3米黄金蟒的事件受到市民关注,主人是谁?饲养是否合法?昨日,记者回访该居民楼,虽仍未见到主人,但从邻居口中获悉,养蟒男子30岁,生物专业毕业。

  “就是一个宠物,我们都知道,没什么好害怕的。”蟒蛇主人家对面的一位阿婆告诉记者,蟒蛇主人叫阿强,今年30岁,跟女友一起居住,为人友善。阿婆说,自己知道阿强养蛇缘于一次做客,“养在玻璃箱里,上面还用锁锁住,有时也会拿出来玩,很温顺的。”阿婆介绍,由于阿强是学生物的,所以对蛇很有研究,邻居也很放心。

  此前有报道称,该黄金蟒来路不明,未申请许可证,属非法养殖。对此,相关知情人士称:“还真没听说有不准养蛇的规定,且黄金蟒本身就是宠物。”

  记者向宠物专家了解到,由于稀少,黄金蟒价格不菲,一条60厘米长的就要3000元,“像这条有3米的,至少可以卖到3万多。”专家称,黄金蟒体形虽大,但却很温驯,从不会主动攻击人,也没有毒性。它平时只喝水,可喂食小白鼠等活物,一周一只,约需1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