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公交亮相电池价值6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电动公交亮相电池价值68万
纯电动公交的电池价值68万元。王翔/摄

  

电动公交亮相电池价值68万
无障碍公交车的钩子可将轮椅锁定。王翔/摄

  

电动公交亮相电池价值68万
轮椅可从无障碍公交车踏板轻便上车。王翔/摄

  无障碍公交也于昨日亮相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实习生 谢晓霞)昨日,纯电动公交车和无障碍公交车在黄花岗文化广场首次亮相。

  亚运期间,广州将新投放550辆无障碍公交车、100辆无障碍出租车和140辆新能源公交车辆,其中包括26辆纯电动公交车,造价高达220万,仅10组电池箱的成本就达68万元,混合动力公交车辆造价也达97万元。

  记者看到,无障碍公交车最多可安置6台轮椅,公交车设有无障碍通道,将踏板放下,轮椅就可轻便上车。

  一辆纯电动公交车配备10组电池箱,成本价值68万元,重达1.8吨,电压30V。据介绍,电动公交车设计100公里里程,为安全考虑,一辆车跑75公里后就要换电池。“更换电池须由机器人根据电池上的红外定位,把电池箱拖出来,15分钟就能换好一辆车的电池”。

  公交车遇上塞车,电用完了怎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纯电动车有预留电量,还将在市内建应急充电点,比如说,车从大学城开到天河区,那么可能在动物园设个应急充电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