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篮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非常篮球
专业轮椅篮球运动员在场上的精彩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

  

非常篮球
一名轮椅篮球运动员在向同学讲解坐轮椅前进的注意事项。

  

非常篮球
轮椅篮球运动员为第一次坐上轮椅的同学系好腰间的安全带。

  

非常篮球
同学们坐上轮椅,亲身感受轮椅篮球。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影报道

  “没想到,坐轮椅打篮球也这么帅!”“漂亮!坐着居然也能有这么完美的传球、投篮!”一群身着校服的中学生把原本就不大的室内篮球场围得严严实实,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鼓劲。

  近日,一群腿部有残疾的专业轮椅篮球运动员来到广州市第113中学,举行了一场名为“爱心满花城、共享亚运会”的轮椅篮球表演赛,为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的轮椅篮球比赛项目做推广。

  赛前,北京残奥会国家轮椅篮球队队长陈琦为同学们讲解了轮椅篮球的起源和比赛规则。陈琦说:“虽然运动员们的腿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经过长时间的专业训练,他们都能在轮椅上自如、迅速地移动,带球、抢篮板、传球、投篮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难事。跟健全人篮球一样,轮椅就是我们的腿,所以,如何做到‘车人合一’是决定运动员水平高低的关键!”

  “好震撼!这是我第一次看残疾人打篮球,很难想象他们坐着轮椅还能打得那么好。他们手上一定有很大的力度才能控制好轮椅,真不容易!”初三女生张颖楠此时正专注着观看比赛。

  除了轮椅篮球表演赛,现场更精心安排让学生们坐上轮椅,亲身感受轮椅篮球。6名初中男孩跨上轮椅,系好腰间的安全带,第一次坐上轮椅。稚嫩的脸上挂着兴奋、雀跃还有一丝“恐惧”。他们战战兢兢地摇动手中的轮椅,却怎样也无法让它“驯服”,最后在陈琦等人的帮助下,才勉强在球场上“走”起来。

  “同学们,我不是教你们坐轮椅!”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傅蝶说,“是要让你们切身感受到残疾人在生活中、在运动场上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而这却不能阻止他们为国争光的决心。你们是学生,是社会的未来,更应该要有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