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台风夹击菜价全面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周达标 实习生 张莹莹)由于受台风“莫兰蒂”影响,上周广州蔬菜出现全面上涨,而生猪和猪肉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另外随着“双节”到来,家禽和海鲜价格也不同程度上涨。

  部分蔬菜涨了一成多

  “前天不是才两块五一斤嘛!怎么现在要三块钱了?”昨日上午,在天河区棠下菜市场,街坊陈女士手握着一把水空心菜直摇头。记者在市场走访发现,昨日的棠下菜市场不但菜价普遍贵了,而且菜式也非常少。据广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上周广州大部分品种的蔬菜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总体价格的涨幅较前一周有所扩大,部分品种蔬菜价格上涨幅度达一成多。其中,本地菜心、大芥菜、水空心菜、潺菜、白苋菜的零售均价每公斤分别为6.61元、5.22元、3.3元、3.48元、4.52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6.61%、7.19%、13.4%、15.61%、15.01%。

  国庆后才能大幅回落

  对于连续上涨的菜价,华南最大的果菜集散地——江南果菜批发市场的负责人也连叹无奈,他拿出最近几天的蔬菜价格单告诉记者,不但本地蔬菜产量减少,连外地青菜的供应也减少得厉害。

  该负责人介绍,按规律台风过后青菜价格有所上涨是正常的,但这次连着两个台风袭击,上次从化、花都的不少农场被淹都还没恢复过来又再次被淹,菜农的损失很大,所以市场上的青菜“长相”都不好看,而且还很贵。

  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马上就要来到,蔬菜的需求量还将进一步加大。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接下来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小,估计只有等到国庆假期过后菜价才有可能大幅度回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