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毒枭”行贿禁毒副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58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13日公开开庭审理了以被告人谭礼彬、唐川等15人重大恶势力犯罪案件,该团伙首犯谭礼彬被指控涉嫌犯寻衅滋事罪、放火罪、故意杀人罪、贩卖、运输毒品罪等9项罪名,检察机关指控“毒枭”谭礼彬曾行贿原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罗力100万元。

  杀人放火聚众斗殴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7年11月至2008年10月,谭礼彬、唐川、叶开敏、赵葛伟、廖宗叶等15人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南岸区、渝中区、巴南区等地实施了放火、聚众斗殴等犯罪活动。

  1997年11月4日,谭礼彬、唐川、叶开敏、蒋忠俊、王洪(已判刑)等人因攀折村民张某均家柑橘,与当地村民发生打斗。谭礼彬遂与唐川等人用刀、棍等凶器追打村民。王洪因在打斗中受伤,为泄愤点燃张某均房屋,并威胁村民不准扑救。谭礼彬、唐川、叶开敏、蒋忠俊等人见状仍手持凶器站在现场,待火势燃大后才逃离现场,致使张某均、张某良两家住宅及财物全部烧毁。

  2003年1月15日,谭礼彬带领叶开敏、王德胜等10余人,携带刀具、枪支帮人收债,与对方邀约的曾荣明等人发生械斗,致使曾荣明被枪击中胸部死亡,另有跟随前往催款的一人重伤。

  禁毒副队长受贿百万保毒犯性命

  2006年底,谭礼彬、唐川等人非法垄断渝中区西三街水产市场的牛蛙经营一个月左右,非法获利10余万元人民币。

  检察机关还指控,谭礼彬在得知毒品犯罪人员白全高被捉获后,请求带队捉获白全高的时任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的罗力(另案处理)帮忙保住白全高的性命。谭礼彬将白全高妻子蒋某某筹集的100万元交给罗力。罗力收钱后,白全高被移送云南省警方处理,并经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法院预计此案庭审将持续三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