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粉丝面前,人人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文/韩浩月

  港台有几个二三线明星,他们超高的微博粉丝数量惊动了网友,一番调研之下,有人发现这几位明星有花钱买粉丝的嫌疑。

  很有必要点点这几位明星的名,邓健泓16万、洪天明24万、陈键锋32万、周柏豪、李逸朗各有17万……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买粉丝这件事,上述几位我一个也不知道。凡事怕对比,鼎鼎大名的功夫巨星甄子丹才区区8万粉丝,用最基本的推理常识也能推算出来,小明星的粉丝有猫腻。

  记得当年内地有几位明星,在博客上自己夸自己,没承想因为一次技术事故,IP地址全暴露了出来,有个叫金莎的,还专门为此写博,称“很寒很猥琐”。明星买粉丝,其实和自己夸自己是一个道理,把现实生活当成了表演,自造“盗梦空间”来满足虚荣心。

  网上能够进行销售的粉丝都是“僵尸粉”,即无内容、无转发、无评论的空壳注册用户,如果说真粉丝是货真价实存在的人的话,那么这些“僵尸粉”就是一个个塑料模特。想想那些买粉丝的明星,每天写微博给一大群没有面孔、更没有血液与情感的塑料模特们看,其实挺悲凉的。

  姚明作为最具知名度的中国人,说起来他的粉丝数量可能没人会相信,只有31000名。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分析认为,姚明一个月才发两条微博,太不给力。另外姚明的微博内容多是家常话,诸如“我吃饭去了”、“我训练去了”之类,没有亮点。其实马丁一句话就能说明问题:姚明根本没把微博当回事,更不会把粉丝数量当回事。

  姚明不在乎微博粉丝的多少,是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他现实中的粉丝有太多太多,根本不用通过微博来证明自己的人气,而相反,二三线明星在现实中的粉丝不多,又想过把一线明星的瘾,于是买粉丝成为一个“多快好省”的办法。

  在明星买粉丝这件事没被报道之前,普通群众早就行动在前面了,几个月前就有媒体报道,一些手里有点闲钱的白领就常花个千儿八百的,在淘宝网上淘来几百粉丝,享受一下当明星的感觉。由此可见,粉丝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您愿意出钱,粉丝有的是。

  记得微博刚大热那会,有网友联名提议网站将“粉丝”改成“关注者”,结果被网站无情地否决了,可见“粉丝”的现实和虚拟影响都是巨大的。在所谓“粉丝经济”这杆大旗的指引下,“喉咙嘶哑50元,泪流满面100元”这等怪事都能出现,花钱买几个粉丝,多大点事儿啊。

  再说,粉丝才2毛钱一个,挺便宜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