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河横林段护栏损毁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运河横林段护栏损毁严重
倒塌的护栏像一张巨嘴,随时会吞噬生命

  “这边大运河的护栏好多都没有了,大半年了也没人管一管,沿河就是居民区,万一有小孩掉下去了不得了!”近日,记者接到武进横林镇当地不少居民反映称,大运河横林段沿河驳岸损毁严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现场:运河护栏好多没了,存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来到大运河横林段采访。从横林大桥下桥洞开始,记者往前走,看到这边的护栏均是仿汉白玉预制混凝土,没走多远,记者就看到中间三四米长一段护栏凭空消失了,就像裂开了一个“大口”。走近“大口处”,下面就是运河驳岸和数米深的运河水。在横林东桥下,记者发现了同样的情况:紧靠桥墩处的一段护栏没有了,正对这个缺口的是一条几米宽的车道,而且这里是处下坡路,情况比刚才更加危险。沿着运河两岸,记者发现几公里的河岸边,护栏缺损的地方多达十几处。

  在采访现场,附近一位施姓居民告诉记者,半年前这些护栏就没了,有的时间甚至更长,一直无人过问。有一次,他亲眼看到运河上一艘空驶的货船为了超过在运河当中行驶的船只,强行紧靠运河驳岸行驶,结果把护栏撞断了三四米。

  当地居民还发现,这些撞断的混凝土护栏裂开后里面暴露出来的钢筋很细,“有的只有筷子粗细。护栏看上去体积很大,实际里面就这么一根细钢筋,很容易损坏。”这位居民告诉记者,两三年前这边的运河护栏都是手臂粗细的钢管,他们将原来还好好的钢管护栏都锯掉,换成现在这种的,没多久就破烂成这个样子。那个钢筋那么细,是不是偷工减料、工程质量有问题?”

  航道处:护栏建设未办手续,设计有问题

  常州市航道管理处航政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运河横林段部分护栏确实存在缺损的问题。但横林段的运河护栏,是由当地镇政府负责建设的。航政科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当初镇政府出于安全等方面考虑建造了护栏,确实是做了件好事,但建造时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这也就带来一些问题。他说,目前护栏存在毁损较严重的情况,其实当初建造设计时应该有所考虑,比如护栏所处位置不该像现在那样紧靠运河,可以后退50厘米建造,建造时护栏的样式,也可以设计成上部向内侧马路弯曲的样式,这样都可以有效避免护栏遭船撞。

  这位负责人还说,运河护栏材质并没有明确的标准和规定,至于横林段的护栏是否符合建设标准,则“需要问建设方。”他还表示,运河护栏缺损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方面能妥善处置。

  横林镇建管所一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段运河目前是四级航道,货船的吨位在600左右,但有时候1000吨位的货船也从运河上走,因此护栏经常被撞坏。他表示,“我们要去修一修的。”刘国庆 文/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