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风情节』今亮相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台北讯(特派记者周艳涛)昨晚10时许,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率领核心团抵达台北,“2010台湾陕西周”今日将迎来重头戏,诸多重要活动将在台北展开。

  昨日下午,陕西-台湾采购洽谈会等活动已陆续在台北举行。昨晚,随着核心团的抵达,我省此次参加“2010台湾陕西周”的12个分团500余人已经全部抵达台北,在未来一周内,我省将在文化、经贸、科技等方面与台湾展开交流合作。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我省赴台交流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广泛的一次大型高端访问团。

  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在台湾期间,赵正永一行将通过举办各项交流、参访活动,和台湾各界进行广泛接触与沟通,零距离地感受台湾,多方面地了解台湾。同时,也让台湾社会和民众全面地了解陕西、感知陕西,从而密切联系,加深感情,增进互信,达成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共创双赢的目的。

  此次活动将分为六个板块:一是文化交流,二是经贸合作,三是认亲拜友,四是旅游推介,五是高层拜访,六是科技联盟。

  其中,文化交流活动是重头戏,台湾陕西周期间将举行黄帝与中华传统文化之发展研讨会,陕西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百人演出唐代歌舞《大唐赋》,陕西民间艺术精品展,李小超“乡亲父老雕塑作品展”等,特别是西安碑林博物馆将1200余幅石刻拓片于今年5月赠送给台湾中台禅寺博物馆,数量之多、品类之丰富、品级之珍贵,是西安碑林建立900多年来史无前例的,号称“千年一拓”,这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事。

  我省从去年的“情系长安”,到今年4月的秦腔杨门女将赴台演出,5月的陕西民俗文化周,已经在台形成了陕西文化热。而在经贸方面,我省农产品、轻工产品、纺织品的生产企业、外贸公司以及超市、大型批发商和从事零售的企业,将与台方企业开展采购贸易洽谈。

  今日,“2010台湾陕西周”活动诸多重要活动将展开,“陕西风情节”将在台北的世贸中心举行嘉宾巡礼仪式,专家学者也将开展“黄帝与中华传统文化之发展研讨会”,“2010台湾陕西周——经贸合作论坛”也将开幕。

  另外,“台北花博西安世园”暨两岸接力办花博/世园也将在台北正式启动,台北花博会与西安世园会将在两岸两市进行接力举办,将促进两地经济、旅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两地文化特色和园林园艺魅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