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国将提高居民收入比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华商网-华商报

  

温家宝:中国将提高居民收入比重(图)

  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世界经济论坛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表示,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摩尔多瓦总理菲拉特、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津巴布韦副总理穆坦巴拉、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包勒德、保加利亚副总理迪扬科夫、柬埔寨副首相吉春以及来自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500余人出席会议。

  温家宝指出,中国实施一揽子计划,不仅保持了本国经济稳定和较快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温家宝表示,我们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促进居民收入和消费可持续增长。我们将坚持统筹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因地制宜地把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逐步转为城镇居民,继续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公共服务,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大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促进中部崛起,着力培育内需增长的新动力,拓展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的内需增长的新空间。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以外举行的全球性会议。首届论坛年会于2007年在大连举行。今年是天津市第二次作为承办城市。为期3天的本届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密集安排了80多场讨论会,与会者将围绕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价值,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变革,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和地区解决方案等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名词解释

  夏季达沃斯论坛

  在中国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是由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共同提议设立的,其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由于夏季达沃斯论坛参会者以全球成长型公司为主,所以被命名为“新领军者年会”,该年会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大支柱,与“冬季达沃斯年会”相映生辉。

  财产性收入

  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