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门票开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2011西安世园会门票在石家庄印钞厂正式开机印制,10月1日起开始预售,2000张“台湾同胞专享”门票将赠送给台湾同胞。

  防伪技术很厉害

  9月8日,2011西安世园会门票在石家庄印钞厂举行了开印仪式。2011西安世园会票面呈竖长形,正面图案为世园会标志性建筑“长安塔”和吉祥物“长安花”,背面是世园会会徽的线性图案,平日票、指定日票和夜票三类票面,背景色分别以粉红、淡蓝、浅绿三种颜色予以区别。

  2011西安世园会门票防伪技术以安全、独特、可靠为原则。

  门票的正面上方会期标注位置采用缩微文字防伪印刷技术;票面局部采用双偏振变色液晶油墨印刷技术;票面右下方的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采用变色珠光油墨印刷;门票背面底图采用浮雕防伪底纹技术、下端为黑色背底镂空白色编码文字;票面整体用手触摸有粗糙质感;每张门票中还都嵌有智能芯片,类似公共交通卡和第二代身份证,进入园区时经过机检,真伪立辨。

  台湾同胞有专享门票

  “台湾同胞专享”门票也于当日面世,该种门票是为“2010台湾陕西周”交流活动特别定制,采用指定日专用票模板,正面印有“台湾同胞专享”字样,台湾同胞持此门票可在西安世园会会期178天中的任意一天入园参观游览。

  据悉,这2000张“台湾同胞专享”门票将由代省长赵正永在“2010台湾陕西周”期间赠与台湾同胞,为全方位展示陕西形象,增进两岸彼此了解,促进陕台交流与合作打开一扇大门。

  韩国成首个参演国家

  目前,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已就韩国参演2011西安世园会活动周事宜达成了初步协议,至此,2011西安世园会活动周工作从活动征集阶段迈入项目洽谈确定阶段,韩国也成为2011西安世园会活动周中首个洽谈活动周方案并确定参演的国家。

  韩国活动周计划在明年8月举行,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蔡汉奭表示将于近期制定活动周参演方案。他还表示,将推介多个韩国城市参加世园会韩国周,以展示韩国特色文化,搭建中韩友谊桥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