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礼花炮筒”就是礼炮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装“礼花炮筒”就是礼炮车?(图)

  被改装的北京吉普车 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供图本报讯(实习记者丁宁)富平人刘某昨日从高陵买了一辆外形奇特的车,这辆车由北京吉普车改装,盖子上加了个“飞机”,两旁安上“礼花炮筒”,摇身变成了“礼炮车”。刘某得意地开着车回家时,却被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扣下。

  昨日上午,家住富平县的刘某刚从高陵买来一辆改装好的“礼炮车”,准备回富平农村在村民婚丧嫁娶时使用,刚开到阎良区延安路和前进路交叉口,就被巡逻交警发现。交警迅速上前,在铁路医院门口将其截停。

  “这辆车背着液化气罐和氧气罐,就像背着两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处警民警陈晨称,该车内安装的一个液化气罐和一个氧气罐,与礼花炮筒之间用橡皮管连接,一旦遇火后果十分严重。且该车已有4年未审验,刘某也无机动车驾驶证和驾照,警方对车辆进行暂扣,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刘某进行了处罚。

  “只要所驾车辆与原机动车行驶证上的车型、颜色等不同都属私改车辆,此类车辆坚决不能上路。”陈晨说,由于改装后会对车辆的性能进行改变,存在安全隐患,提高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