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沿上违停被两家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道沿上违停被两家处罚(图)

  车主质疑:“一次违停要被罚两次么?” 实习记者 叶原摄本报讯(记者孙洪伟)着急停车,又没合适车位,只好停在道沿上的人行道,没想到却被交警和城管轮番“照顾”。

  昨日下午4时,西安市青年路省监狱局门前500米范围内,3辆轿车受到“热情照顾”,10分钟内分别被开具一白一黄两张罚单,这让三名车主一时摸不着头脑,“我愿交罚金,可到底交给谁啊,不能一次违法罚我两次吧?”

  10分钟被贴两张违停罚单

  昨日,户县的郑先生因陪娃办考公务员事宜,开车到青年路。因为时间紧张,下午4时将驾驶的现代轿车,停放在青年路北侧道沿上方,也没注意到停车压了盲道。当下午5时30分赶来取车时,发现车前挡风玻璃上贴了两张罚单:一张是西安市城管执法局贴的“黄条子”,由城管执法局三支队开具,标明处罚200元,让车主3日内接受处理;一张是交警贴的“白条子”,由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开具,请车主于3日后15日内接受处理。

  有趣的是,城管下午4时刚贴完罚单,10分钟后,交警又贴了罚单。开了多年车的郑先生说,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黄单子200块,白单子100块,都很关照你。”旁边的住户笑着说,“谁的不交都有违章记录,年检就过不去。”

  “同一违法不能处罚两次”

  记者注意到,在该路段500米区域内,除该辆现代轿车外,还有一辆捷达、一辆尼桑轿车,同样受到两张罚单的“青睐”。据旁边商户说,这种情况在这里不是第一次发生。

  根据罚单所留电话,记者分别向城管三支队和交警莲湖大队咨询。

  城管三支队机动车停放管理科科长叶军说,城管执法从2007年6月1日起对车辆违法停放进行查处,按政府分工,道路道沿以上区域,属城管执法区域。车辆人行道非停放区停车、压盲道,由城管执法人员实施处罚。对两张罚单的情况,他也表示不理解,因为“按照行政处罚法规规定,同一违法事实不能处罚两次,这是明确的。”

  交警莲湖大队夜间值班人员说,道沿以上违停,交警一般不会开罚单,但如果违停区域行人报堵、占用盲道,或者停放位置距离道路较近,影响其他车辆进出,交警也有权对车辆进行处罚。对于罚金该向谁交,交警建议车主先联系查看交警开具罚单时拍摄的影像资料,搞清具体违法事实后再做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