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将赴汉中感恩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 高建平)以“512”大地震真实故事为原型,以羌文化为载体的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将赴汉中巡演。

  昨日,记者从汉中、绵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部集合全国艺术精英精心创作编排的舞蹈诗剧,选取海内外闻名的北川“生死恋人”贺晨曦、郑广明夫妇,羌族农村一对夫妻背遇难儿子回家等真实事件为题材,讲述了“512”特大地震中发生在大禹故里、美丽羌乡北川的感人故事。

  据悉,《大北川》创作历时一年多,十易其稿。2009年6月正式启动剧目创作,演员阵容强大,耗资千余万元。这部大型舞蹈诗剧,大胆采用了无场次舞剧艺术形式,借用蒙太奇的电影表现手法,以国际流行的艺术形态,继承性改良创新了羌族独具魅力的民风、民俗,充分展示了原生态的羌族乐舞、羌笛、羊皮鼓等羌族文化符号在舞台上的表现力。

  汉中宁强、略阳等地也是遭受“512”大地震的重灾区。9月23—25日,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将在汉中红星歌剧院连演3场,对外以赠票方式组织观众观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