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将组织2.33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丁玥 通讯员曾浩 陈维)本报与省人社厅联手开展的“2010年省级就业见习”活动,自上周五启动以来,来自银行、证券、装备制造业、电子科技等行业的送岗位企业络绎不绝,见习薪酬均在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以上。针对不少报送岗位企业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方面的疑问,昨日,具体负责开展实施“带薪见习”活动的省人才中心针对最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解。

  全省安排2.33万人见习

  今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组织2.33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为期3-6个月的就业见习。其中省级安排3000名毕业生参加见习,武汉、黄石、襄樊、宜昌、鄂州五个就业见习重点城市计划安排1.5万名毕业生参加见习,全省计划拓展和规范600家用人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单位。

  五类单位可申报见习单位

  能够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具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专设的人事劳动管理机构、人员,完善的见习计划及考核制度和措施;能够提供10个以上、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的就业见习岗位,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作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满后,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毕业生比例不低于30%。

  用人单位可向当地人才服务机构申报。省人才中心具体负责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的用人单位,可向当地人才服务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开展就业见习工作。

  目前,湖北省人才中心在湖北人才网开设就业见习专栏,参加省级就业见习的用人单位,可通过该专栏进行网络报名。

  另悉:近日,我省四家单位被人社部授予“首批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单位”,这四家单位分别是: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武汉联想利泰软件有限公司、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共有100家单位获此殊荣,我省见习单位数量名列前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就业见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