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完成援助四川绵竹地震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江苏援助绵竹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圆满竣工暨汉旺新镇落成典礼昨天在汉旺新镇广场隆重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共同出席典礼。

  自2008年6月中央确定江苏对口援助四川绵竹灾后恢复重建以来,江苏广大援建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经过两年的团结奋斗,圆满实现了绵竹三年恢复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累计完成援建项目295个,援建资金总额超过110亿元。援建中坚持把居民住房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支持农房重建13.96万户,规划建设1100多个农民居住集中点,36万受灾农民今年春节前全部搬进新居;建设城镇廉租房、安置房1.26万套共99.4万平方米,10万城镇居民入住新房。坚持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重建与统筹城乡发展相结合,建成学校64所,今年春季开学前锦竹5万多名学生全部进入新校舍上课;建成医院29所,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就医条件;建成文化、民政等其他公共服务设施项目41个,有力促进了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建成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138个,投资26.7亿元,修建城乡道路近1000公里,显著提升了城乡基础设施功能,灾区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梁保华、刘奇葆、罗志军、蒋巨峰为江苏省援建工程圆满竣工和汉旺新镇落成剪彩。

  罗志军在典礼上讲话,他说,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江苏省委、省政府和7700万江苏人民本着与绵竹人民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指导思想,举全省之力支持绵竹恢复好、建设好、发展好。对口援建是有期限的,但两地的交流合作是长久的。我们将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依托对口援建结下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全面加强产业、科技、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蒋巨峰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及全川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及江苏人民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江苏是东部发达省份,通过两年的重建,不仅为灾区带来了资金和项目,签订了一大批产业合作项目,也为灾区带来了新思路和新观念,对推动灾区长远发展十分重要。江苏对口援建工作,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灾区群众的普遍赞誉。

  典礼上,副省长史和平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向绵竹市清平乡特大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捐赠5000万元,表达江苏7700万人民对受灾群众的关爱之情。在绵竹,江苏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孝德新镇、汉旺新镇、金花镇玄郎沟村、金陵雅居、绵竹中学和绵竹市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等援建项目,并亲切看望部分城乡居民家庭。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绵竹群众的夹道欢迎。人们敲锣打鼓,打出各种写有感恩语句的横幅,送上自己亲手绘制的年画,用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党、对国家、对江苏人民的感激之情和江苏绵竹人民亲如一家的真挚情感。

  出席典礼并参加考察的江苏省领导还有: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等。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副省长李成云等陪同考察。 (顾雷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援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