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权与楼市有无瓜田李下之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06  大河网-河南商报

  ■邓海建(教师)

  日前,宁波不少论坛曝出《浙江出最牛区府办主任,世贸开盘竟认购10套房》的帖子,该帖称在宁波北仑区一处新开的楼盘中,竟有132套房屋被领导的关系户买走,其中明确姓名的领导有20余名,并附上了有领导和“关系户”等信息的照片。当地政府回应称,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9月13日《东方早报》)

  从来没有什么谎言可以战胜公众的常识逻辑。“区府领导引荐购房者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要圆说这层关系的难度不亚于论证“地球确实是方的”:

  一者,市场调查是个专业的活计,地方政府哪是这个行当的专家,开发商将市场调查的工作交给领导去做,实在是个冷幽默;二者,堂堂区府领导,开发商让“调查”就乖乖去“调查”了,“听话”得实在诡异;三者,职能部门有空为开发商的销售操心,怎么没时间为老百姓买房难出力?再者,为什么权力越大者,“市场调查”的成果越是“丰富”——譬如区府办主任一人就“推荐”出10套房?

  真相固然尚未有官方版的定论,但民心向背、民意冷暖,显然早有了倾向性的断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