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网络订票还差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06  大河网-河南商报

  ■黄云香(职员)

  记者日前了解到,铁路网络订票项目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技术方案基本确定,目前,铁道部正跟有关银行商讨支付平台。(详见今日本报A09版)

  铁路网络订票有条不紊地酝酿,这是一件令人期待的喜事。但一些细节有待商榷和细化,比如,不上网的人怎么办?手续费怎么收?会不会要求实名制?对此,笔者认为不妨引入民意听证。

  听证对于促进和实现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意义重大。在政策选择中引入了听证程序不仅可以有效抑制和防止自利性,解决政策制定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而且可以广纳民意,争取民心。更何况,铁路展开听证经过多年实践表明,大凡善于听取民意的决策,所走的弯路少了,旅客的满意度上升了。

  要知道,铁路网络订票将要推行,肯定存在或多或少的瑕疵和不足,这就更需要吸纳更多的民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