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成才是对教师最好的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1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唐春成(江苏 媒体人)

  教师节,由学校出钱让学生给老师表达心意,这是今年郑州市第26中学的一个举动。为此,以每个学生发10元的数额,学校共发了约1.8万元的“感恩经费”。

  尽管学校的初衷充满善意,但送礼并非学生感恩教师的唯一形式。10元礼物虽然不大,但学校此举可能对学生与家长产生鼓励给老师送礼的印象,让学生与家长无所适从。学校根本不需要用金钱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过早向涉世未深的孩子灌输“送礼”思想,会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变得世故、势利,这将潜移默化地误导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们会认为送礼“天经地义”,从此带着“世故”的心态成长。其实,真正的感恩是一种超然的心态,不是教师节给学生送礼这么简单。学生认真完成学业,回报社会,这才是对学校、教师最好的感恩与报答。胡艺(武汉 自由撰稿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