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旬翁猪圈墙洞藏匿两把猎枪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1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邱竹)30年前原本希望购买猎枪用来打猎防身,没想到30年后被交巡警从猪圈搜出。昨日,记者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年已六旬的渝北区兴隆镇南天门村村民庹某因触犯非法持有枪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办案交巡警介绍,8月28日,渝北交巡警支队冉家坝平台接到市民举报称,辖区兴隆镇南天门村村民庹某家里藏了一长一短两支火药枪。

  得知有人私藏枪支,平台负责人立刻与兴隆派出所民警赶往南天门村暗访调查,原来,今年67岁的庹某本是一位老实巴交的村民,无犯罪劣迹和前科,三十年前,他花40元在渝北茨竹镇半边月村一村民处买来一长一短两支火药枪,平时用来打猎和防身。

  为了不被发现,庹某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藏枪的好方法,用塑料袋将两支枪包裹起来,小心翼翼地将枪支藏匿于家中的猪圈的墙洞里。三十年来,只要没人的时候,庹某就会拿出枪看看。

  8月29日,冉家坝平台教导员黄栋、民警廖光明与兴隆派出所民警来到庹某家。民警突然“造访”,正在家里悠闲喝茶的庹某慌了神,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当民警从他的猪圈里搜出枪支时,老汉吓得全身战抖,冷汗直冒,急忙解释自己不知道藏枪违法,庹某一再说:“这……这枪,是我年轻时,用来打猎和防身的,都……都藏了三十年了,没想到还是被你们警察查到了……”民警随即将庹某带回派出所里讯问。

  前日,经市公安局和渝北区分局刑事部门物证鉴定:两支火药枪均是以火药为动力、可发射钢珠的火药枪,而且,尽管该枪支藏匿了30年,但仍然可以正常发射弹药,具备杀伤力。随后,庹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