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怜果皮箱,谁来拯救它?网友疑问市城管局集中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42  东方今报

  网友:省运会前整治洛阳形象

  希望在河洛文化节(省运会)开幕之前把洛阳的建筑外立面、人行道、公交站牌甚至饭店的卫生大力整治一番,给外地游客一个靓丽的形象。

  洛阳市城管局回复

  您的建议城市监察管理局高度重视,我们诚恳接受您的批评,并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网友:治治市区敞篷运土车

  最近,涧西区南昌路、周山路,洛龙关林路、王城大道出现敞篷运土车队,从车上撒落的黄土污染了城市道路和空气环境,也严重损害了卫生城市的形象。请相关部门抓紧治理,还市民整洁的市容和洁净的空气,维护洛阳良好的城市形象。

  洛阳市城管局回复

  不加盖车辆运输造成沿路抛撒的问题,一直是城管部门治理和打击的重点。我们积极和公安部门配合,多管齐下,共同治理,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但由于利益所驱和大量涉黑现象的存在,治理效果还不尽如人意。我们将积极和公安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治理打击力度。

  网友:老集农贸市场垃圾堆

  老集家贸市场西南角垃圾已有数日无人清理,臭气熏天,周围居民及过往行人怨声载道。本人观察数日,但迟迟未见相关部门来处理。

  洛阳市城管局回复

  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在巡查中已发现,并向责任单位下达了督办通知,但该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我局已将其列入《市容巡查督办情况周报》,整改未果事项上报市委、市政府。我局将继续跟踪督办此事,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觉悟

  ①这个就是被人活埋的、可怜的、脏兮兮的、无奈的果皮箱,估计当初安装它的时候也花了不少钱吧?

  ②它原本应该是这个模样。

  ③公交站牌因为个子高,所以没有埋进去,它现在是笑还是哭?

  不是做不到,如果都像这样砌筑挡土墙,那么这些花纳税人的钱买来的果皮箱和公交站牌就可以受到保护,不至于被损坏、被活埋。

  这些惨遭不幸的设施位于唐宫路沿线,这里正在进行暖气管道施工,不知工程啥时候才能结束?

  这些公共设施自己不会说话,但是它们时时刻刻在为每一个洛阳人服务着,希望大家爱护它们。

  保护好它们,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美丽!

  交警三大队要开网友座谈会

  交警三大队将于2010年9月14日15时在交警三大队四楼会议室召开网友恳谈会,根据网络跟帖报名先后顺序,前十名报名参会的网友如下:洛阳九歌、千雨荷、丽京上空的云、1233211234567、tv人生、倦意浓、看人生百态、狮子吼、洛阳粗布衣、中华第一王朝。

  帖子中还提到,欢迎“依法处理”和“依恋yl”参加网友恳谈会。同时欢迎洛阳网络发展促进会和洛阳信息港的领导参与监督。

  ■ 相关新闻

  交警三大队现套牌车?大队长称与三大队无关

  一网友在大河论坛爆料,洛阳交警三大队门口常停着一辆套牌车。这辆车到底是不是三大队或三大队民警的?

  网友:交警三大队门口现套牌车

  8月31日,网友“注册难”在大河论坛发帖称,洛阳交警三大队出现套牌车。牌照为“豫C05661”的原车为蓝色松花江,是河南某烟草公司的车。该网友还以图片形式将套牌车的情况发布上网。

  从网友“注册难”提供的照片来看,一辆挂“豫C05661”牌照的蓝色普通桑塔纳轿车,多次停在洛阳市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门口附近,从外观看车况良好。

  这辆套牌车经常停在三大队门口,谁是车主?网友对此产生了疑问。在洛阳市交警支队网页进行查询,可发现该车今年7月27日在古城长兴路有一次违法行为。洛阳市车管所网上信息显示,“豫C05661”属于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

  大队长:已对该车进行通缉

  对于此事,刘海波回应,可以肯定网友反映的问题车辆不是三大队或三大队民警的。他曾让民警专门到网友拍摄的地点查看,并未发现网友反映的车辆。

  刘海波说:“我们大队门口画有停车线,附近有家属楼,每天到这里办业务的 人很多,所以我们大队门口停的车一直比较多。由于警力有限,我们没法对每一辆车进行审查。”“我们已通知辖区民警,发现该车要立即查扣。”刘海波还公布了举报电话是0379-63136037。

  9月9日,记者联系洛阳交警三大队大队长刘海波,他说仍没找到这辆套牌车。见习记者 严坡

  楼房占道扩建 谁批的?

  网友

  高新区牡丹会馆建成多年了,最近又在进行扩建施工,外扩四五米,占了人行道。目前已打井三四眼,不知这是违法扩建呢还是经过批准了?如果是经过批准的,我想问问:城市规划能这么随便更改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