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睡觉呢,项链就被人拽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1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李群通讯员杜颖)9月11日23时,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民警经过一个多月摸排,侦破了系列爬楼入室盗窃案件,抓获了职业攀爬盗窃、来自四川的兄弟二人。

  半年时间内,他们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8月2日2时许,龙泉社区三楼居民李女士的丈夫睡在客厅,由于天热,厨房的窗户未关,窃贼爬楼钻窗进入厨房,打开了房门。偷走放在桌上的一部手机后,进入卧室又看见李女士脖子上的黄金项链,猛地一拽后冲出客厅门,跑入楼道走廊。

  8月7日1时许,沿江小区二楼的秦先生听到房门有响动,打开灯查看,发现放在茶几上的3部新买的手机和钱夹内的2700元钱不翼而飞。这是一周内其家被盗贼第二次光顾,上一次因为未关窗损失了1000多元钱和3部手机,这次又是因为没关窗。

  接二连三发生多起类似的爬楼钻窗案件,引起了通化市东昌警方的高度重视,刑警大队立即与辖区10个派出所召开案情分析调度会,从作案的手法和警方在现场提取的指纹、脚印来看,初步断定是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通过大量排查流动人口和暂住人员,经比对发现,被盗案现场指纹与2008年暂住新站街海某的指纹信息吻合。海某系四川人,暂住通化,居无定所。

  嫌疑人确定后,东昌警方展开了对海某的抓捕。

  9月11日23时,龙泉派出所民警在龙水社区进行巡逻时,将正欲盗窃的海某兄弟当场抓获。

  经审,二人擅长攀爬,在四川等地作案时,都以10层左右的高层为目标。2008年来到通化市,作案目标基本锁定在二楼或者三楼。

  他们昼伏夜出,采用爬楼钻窗入室方式盗窃,一般凌晨时分进入没有保安、监控的小区作案,每次都是弟弟携带匕首爬楼,选择二至三楼、阳台窗户没有关或者安装纱窗的住户,用匕首割开纱窗后钻窗进入。哥哥则在外面接应和望风。所盗的物品多为现金、贵重首饰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半年内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目前,二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